一直都很喜歡吃清淡一點,但又有食物原味的料理。

所以對日本料理中的壽司有些偏愛。不管是握壽司還是捲壽司甚至是豆皮壽司,都是我的最愛。

昨天下班前同事傳來好幾個自己做捲壽司的網站,一看之後就被壽司火燒到!

2.jpg 

這就是自製的捲壽司!

 

心想捲壽司看起來也不會很難做嘛,而且材料準備也不難,於是下班後就和同事直奔超市補貨。

總計買了海苔片、竹簾、小黃瓜、雞蛋和壽司醋,準備吃個綜合壽司卷大餐。

煮飯的煮飯、煎蛋的煎蛋,還有將剩菜剩飯拿出來再利用的,

4.jpg 

為甚麼不將飯排滿呢?因為我懶得洗竹簾,怕飯被我擠出去後竹簾會變得很難洗,所以寧願邊邊不好看!

 

本來指打算做兩卷,一卷香腸配肉鬆加上小黃瓜,另一卷雞腿肉、小黃瓜加肉鬆,

兩卷都做好、也拍好照片了才突然見到煎蛋偷偷地在一旁納涼,居然忘了加煎蛋!

只好冒著變胖的風險,做第三卷,煎蛋、小黃瓜壽司。

滋味如何?哈哈哈!真的還不錯吃,而且材料很省,真的是月底的良伴!

3.jpg

別看這些料少少的,總共生出7捲壽司,當然還要加上隱藏版的肉鬆啦!

 

手忙腳亂一番後,就這樣成就了我們的第一次壽司餐!

不要問我食譜與作法,比我專業的網站實在太多了,請參考他們的作法即可。

當然!若我哪天製作出獨門心得,我也一定會將獨家密技公諸於世!

吃捲壽司當然還要有湯來搭配。個人一直認為味增湯以及蛤仔湯最對味。

於是火速煮了一鍋好喝的蛤仔湯,真是豐盛的一餐啊!

1.jpg 

蛤仔湯和壽司,怎麼看都登對!

 

心得一、煮飯時水可以放少一點,要不然會太黏

心得二、捲壽司時力道要多加練習,飯要緊但是又要粒粒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lis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