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路過台北的老字號西餐廳波麗露,心想好久好久沒吃了,心中一直念念不忘鮑魚清湯的滋味。

小時候爸爸常帶著我們三個小鬼去吃波麗露,每次一定會喝鮑魚清湯、吃咖哩飯,有時還可以喝兩盅呢!

說到鮑魚清湯,那種滋味真的是鮮美無比,還附上兩片鮑魚切片,咬在嘴中那真的是清香滿盈。

前幾年吃過右手邊那家老字號,說真的有種失落感,不知道是自己的嘴變挑了,還是口味真的跑了。

只覺得怎麼和小時候的印象都不同了。

所以這次就挑左邊這家,心想反正是同一家人,而且聽說弟弟的味道比較好一些。於是就進去了。

鮑魚清湯是一定要的啦!所以點了A餐來吃。

前菜、麵包等等,只能說是中式口味的西餐。

前菜活像個中式大拼盤,有五味章魚、類似滷的雞翅還是什麼(吃不太出來)、馬鈴薯泥等等。

麵包就是很普通的奶油餐包、大蒜法國麵包切片而已。

不過主菜倒是可以看出師傅的水準!

牛排的熟度恰到好處,外面微焦,中心還是生的,火候的控制實在不錯。

甜點的布丁也是水準之作,綿密順口,香氣四逸。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布丁。

而且服務很貼心!那天去了三個人,點了兩份套餐而已,但是甜點、飲料、水果等都是來三份。

在現今的服務業中,真的算是令人感動了。

奇怪了,說了半天,主角怎麼都沒提到啊!

唉!這就是相見不如懷念的地方了...................

鮑魚清湯的鮑片居然不見了!只剩下鮑魚絲.................

不知道是因為套餐的關係縮水,還是真的縮水。

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味道變得好清淡了,鮑魚味、雞湯味都有,但是都如君子之交!

真的太令我失望了,鮑魚片變成鮑魚絲可以接受,但是味道不足就真的無法接受了!

可惜又是一間餐廳的墮落,不管是偶發的還是常態的走味,總之,心中美味的鮑魚湯已經消失了。

後記﹕其實有在想是不是自己吃多了,當年的美味已經不足以挑動我現在的心了。

但是在和我爹爹聊過天之後才恍然大悟,應該不是我的問題!

我爹爹說,真正的美味應該是永久的,不會因時間的改變而改變!

至於照片,唉!都相見不如懷念了,還是不要有照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lis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