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天 GAMA 貓決定去台南走走,順便大吃大喝一頓!

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有間松仔腳滿出名的,旁邊還有雙全紅茶。

1.jpg 

*入夜後的松仔腳仍是滿滿的人!

 

於是乎愛吃的 GAMA 貓就呼朋喚友一起過去吃喝了。

結果到了台南已經有點晚了,雙全紅茶居然已經休息了............

真是天大的打擊,但是沒關係!心想待會兒多吃一點補回來好了。

於是就在冷凍櫃前點東點西的了,印象其實還不錯,點菜員很親切,也不會一直推銷昂貴菜色。

一入座後就覺得今天可能會踩到地雷了,腦海中想到了地雷四炸的囧狀........

為甚麼會這樣想呢?因為從點完菜到第一道菜上桌,總共只有2-3分鐘!而且還是烤雞腿......

說明了應該是烤一堆起來放著等人點.........

2.jpg 

*唉!這種色澤就算了,真的是涼的........,所以皮變得很黏

 

生魚片比烤雞腿還要慢來,因為生魚片不能先切著等。

5.jpg 

*色澤還不錯,但是鮭魚的魚腥味頗重,有種不新鮮的感覺!

 

炒青菜是和生魚片一同上來的,天啊!現在是打仗嗎?連個擺盤都省了!

3.jpg 

*好歹也用鍋鏟將菜弄成和盤子一樣是圓形的吧!

 

好不容易招牌菜之一的味噌烤肉來了。

4.jpg 

*我發誓這都沒有翻動過,來了就是這個樣子!

味道說真的還真不錯,算是今天第一滿意的口味了。

烤肉烤的恰到好處,肉吃起來還會有溼潤感,外皮有味噌的香味,可以令人回味的!

GAMA 最怕吃到乾乾的肉,這道烤肉真的可以推薦,除了擺盤和泡菜以外。

附贈的泡菜真是令人不太滿意!酸度不足,感覺像是來不及醃漬就趕著上菜般!

不過還好是無限量供應...........

各位別以為最慘的擺盤已經出現了,請繼續看下去。

下一道也是他的招牌菜,蛋酥花枝。

7.jpg 

*感覺好像一來就已經被偷吃了一樣。

酥酥的蛋皮(據說有加海膽),配上熟度剛好的花枝,該店的手藝真的是可以推薦。

蛋的酥香配上花枝的口感與海鮮特有的甜味,真的是搭配的很好。值得推薦的一道菜。

最後是最慘烈的酥炸白魚!

6.jpg 

如果說剛剛的味增肉是像打仗,那麼蛋酥花枝就像是被機槍掃射。這盤白魚就像是被炸彈炸到一樣了。

口味倒是一般啦!炸的剛剛好,也像一般的海鮮店,附上味精超多的胡椒鹽!

不沾沒味道,沾了又會口渴.........,再令人想到雙全紅茶沒喝到...........

 

後記

其實說實在的,松仔腳並不難吃,但是你問我會不會再去吃,我的答案絕對是不會!

個人一直深切的認為餐飲業是一種態度,其實不管什麼行業都是一種態度。

擺盤是最直接面對客人的,吃東西的色、香、味,以色排第一!

為甚麼?因為一定是先看到,才能聞到、最後才是吃到。

面對最重要的擺盤都能如此輕率,想當然爾是一間吃老本的店面。

或許這樣說很刻薄,但是被我稱讚到的都是祖傳名菜,我想我的推論並不為過。

GAMA 在家中吃飯,從小奶奶、媽媽都有明訓,吃飯有吃飯的碗、喝湯有喝湯的碗。

不同菜色有不同的盤子,甚至喝水、喝汽水、喝咖啡、喝茶都有不同的杯子。

用錯可是會有一頓海k的!是會失禮的!

花了一千多元吃了一餐,不能說不貴,但是卻拿出路邊攤陽春麵的水準,真是令人失望。

有機會各位可以去吃吃鼎泰豐的陽春麵,你就會知道什麼是用心煮的陽春麵!

而鼎泰豐這種國際名店,照當天吃松仔腳的價格,同樣的人數可以吃到飽兩次!

真得要加油了多用點心了,要不然口味還算不錯、服務也都及格,卻輸在面對客人的第一印象,殊為可惜!

arrow
arrow

    foolis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