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這次公司出差之便,到了台東的成功鎮住了4天!就像是驚奇之旅般,每天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情景出現。

首先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空氣透明度,加上道路兩旁美麗的向日葵花海。

17.jpg  

由雲縫間撒下的光更增添了向日葵花海的美。

 

18.jpg 

滿滿的向日葵花海

 

19.jpg 

我個人十分喜歡這張向日葵的感覺,給人一種微笑的感覺!

 

除了向日葵花海的視覺饗宴外,就是每天的味蕾大冒險了。

有令人驚奇的牛排館,使我在成功小鎮吃到令人不敢置信的美味義大利麵。

還有中午菜市場的白皮旗魚生魚片。先從定置網開始說好了。

 

某天下午直奔成功鎮北邊的基翬港,該港口是定置漁網漁獲的上岸站,

因此下午五點左右總會有許多魚販、餐飲業這來此選購最新鮮的漁獲。

一到基翬港,就聞到一種屬於潮水淡淡的腥味,彷彿在告訴我說就這裡,沒有錯!

這裡絕對是貓咪們該來的地方啊!

漁船靠岸後卸下一箱箱的漁獲。

3.jpg 

登時漁獲堆滿了港口的地上。大多是洄游性的魚類,如各式鰹魚、翻車魚、鬼頭刀等等。

 

4.jpg 

鬼頭刀新鮮時的色澤是十分迷人的,上岸後由寶藍色(後方)開始慢慢變成祖母綠(中間),最後變成無光澤(左邊)。

 

2.jpg 

我們當天買的魚有扁花鰹(中間那尾不是)

 

1.jpg 

還有齒鰆。 

 

還有一尾沒上相的小海鱺,他可是老闆友情贊助的喔!

魚貨挑選完畢後就在港邊現殺起來了!

10.jpg 

這尾是齒鰆,正在將它大部分解。

接著就是處理扁花鰹了,扁花鰹俗稱油煙,聽名字就猜得到它的油脂含量了!

8.jpg 

5.jpg 

在切扁花鰹的生魚片出來。

 

12.jpg 9.jpg 

扁花鰹特寫,就是那層油讓他得到油煙的稱謂,而那正是該生魚片最迷人的地方。

 

生魚片處理完畢後,還要放入冰箱中冷凍一個小時等它解僵,這樣吃起來肉質才不會韌如橡皮。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了,一行人就到餐廳集合等著生魚片以及其他魚料理上桌!

7.jpg

人客啊!看到沒有,這就是油煙啊…肥美的油脂等著我呢!

該怎麼說入口的感覺呢?紅肉的生魚片味道本來就比較重,扁花鰹更是其中一重!

但是稍微重的魚味,卻搭上了一層厚厚的油脂,登時整個舌頭就是油脂香味所淹沒。

生魚片吞進肚子後,舌頭的味道也跟著進肚了,但是兩側嘴頰的油脂香依然留著。

真的如老闆所說吃完後會回甘的生魚片!該油脂香氣到整餐飯結束時還一直留存著。

真是一道令人難以忘懷的滋味。

不過畢竟味道重了一點,對生魚片還沒成痴的人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我在想,如果可以加上桔醋醬汁,應該會十分對味吧!

14.jpg 

這是整盤生魚片的樣子!最右邊就是扁花鰹(油煙),中間是黑皮旗魚,左邊就是齒鰆了。

黑皮的味道就清淡多了,不過夾擊在鯖科魚類的重口味中,綿綿密密的口感卻也完整顯露出淡淡的清香。

而齒鰆就是中規中矩,要口感有口感、要魚味有魚味!

雖然都不強烈,但魚的清甜卻也是不減,同樣令人回味再三!

這餐人數眾多,但是真正有生魚片戰力的也只有三隻小貓而已。

結果............,居然嗑掉了三盤同規格的生魚片!

好啦!先介紹到這裡,下集再將熟食的部份寫出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lish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